【試閱】B093-心機美人 夜凌嵐.著

書名:心機美人
系列:甜心惡魔之四
出版日期:2009/6/15
ISBN:978-986-6636-62-2

第一章
  一大早,屋內的電話鈴聲就開始狂響,不知道是哪個白目打的,家裡大人都出去上班,唯獨留下一個死都不想起床的人。昨天好不容易才回到家,都還沒睡飽就被電話聲騷擾,眼睛睜開之後先狠狠的搥了牆壁一下,不這麼做的話,他一肚子的氣可能會落在讓電話響不停的那個該死的人身上。
  「喂?找誰?」因為沒睡飽所以火氣也特別大,不知道是哪個該死的親戚打的,反正一定不是找他的就對了。
  「請問,特諾亞提斯在嗎?」一個溫柔的「女聲」從話筒裡傳出來。
  是誰啊?特諾亞提斯用脖子夾著電話,把及腰的長髮夾起來,有沒有搞錯,居然是找他?
  「我就是。」還沒清醒的腦袋,讓他還無法思考聲音的主人是誰。
  「呃!本來是想請你幫忙,想說你手機怎麼都沒接,沒想到你真的已經回歐洲了,那……我看算了。」對方似乎還在猶豫,聽她說話的感覺似乎是碰到麻煩的事。
  「你是……梅麗莎?」特諾亞提斯總算是有些回魂了。
  「嗯,你去睡吧,我再去想辦法,晚安囉!」梅麗莎似乎很失望,他要掛上電話時,卻聽到特諾亞提斯叫住他。
  「你要幹什麼?等一下,你去開電腦,國際電話費很貴,等等聊。」特諾亞提斯說完,就掛上電話走回房間。
  梅麗莎放回電話,焦急的走回房間開電腦,因為這件事情也只能請特諾亞提斯幫忙了,只是他現在在遙遠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幫得上忙就是了。
  一開起網路視訊,特諾亞提斯喬好了躺得比較順的位置,抱著筆記型電腦,靠在床上的大抱枕上,舒舒服服的調整一下焦距,沒多久梅麗莎就連上線。
  看著梅麗莎一臉憂鬱的表情,讓特諾亞提斯實在不解,會是什麼樣的事情讓他煩惱?
  梅麗莎不僅長得漂亮,而且又聰明,靈力又高強,還是他們奧雷斯特學院裡,權力最大的學生會的副會長。
  奧雷斯特學院,登記的學校名字是聖捷大學,不過學校裡的學生都還是用古老的名字來稱呼,這是一所特別的學校,專收有靈異體質的學生,除了正常課程之外,還學習法術,學校更有些地方可以通往異界。
  特諾亞提斯腦袋依然不斷在猜測,他跟梅麗莎的交情並沒有深到可以相處談話,不過他卻跟他的情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有什麼問題的話,應該是先去找他家寶貝才對,難道是連他的寶貝都不能幫忙的事情?
  腦袋閃過一個想法,居然讓精明能幹的梅麗莎找他求助,不會是那個吧?
  「你不穿上衣服嗎?」梅麗莎看著他上身赤裸就直接和他說話,有些不能適應。
  「有差嗎?」又不是沒看過,反正他是男生,光著上半身又沒差。
  「是沒差啦!」只是還是有點令人害羞。
  「怎麼了嗎?」特諾亞提斯先問了,因為看他不知從何說起的模樣。
  「我想請你幫我找一個人。」梅麗莎想了很久,既然要請人家幫忙,還是直接說了吧。
  「找人?是還有在呼吸的人嗎?還是已經下地獄去觀光的?」找人為啥要請他幫忙?不是直接去掛失……不對!是去警察局報案走失才對。
  「我是……這說起來有一點複雜,我要找的人,照理來說,我應該不能跟他相遇……」梅麗莎嘆了口氣,臉上露出難得一見的痛苦表情。
  「是為什麼?」特諾亞提斯有些好奇,也有些不明白他話中的意思。
  「是詛咒。」梅麗莎簡短的幾個字,就讓特諾亞提斯心裡的謎團解開,只是卻也讓他更加好奇到底為什麼要找這個人。
  「是情人嗎?」特諾亞提斯小心的問道,梅麗莎輕輕點頭,臉頰泛起紅暈,看來要跟特諾亞提斯說這種事,感覺是挺怪的。
  他心裡想的那個,果然是這樣,前世的情人啊?
  「以你的能力,找到人應該是輕而易舉的吧,為什麼要找我幫忙?」這其實才是特諾亞提斯心裡最大的疑問。
  梅麗莎在奧雷斯特學院,是首屈一指的靈媒師,他的人脈多到數不完,上至天庭,下至地獄,人間遊蕩的更是數不清,若只是找一個凡人,對他來說還不容易?
  而且只要回到學校,找人更是易如反掌,學校超強的磁場讓他隨便施個咒術,連那個人的聲音長相都一覽無遺,更不用說細部的住家什麼的。
  「如果我直接去找他,會破壞一些輪迴定數,若是改變一些事情讓我倆相遇的話,說不定還有機會,但唯獨他,我怎樣看都是模糊不清。」就是這樣讓他害怕,若是他再轉生個幾次,把他的輪廓都忘了怎麼辦?
  「何必如此執著呢?都已經是好幾世以前的事了,你現在不也都過得好好的?」他不懂中國人那種誓死相隨的什麼誓言,只要在這一輩子擁有,死前不再有任何遺憾不就好了?若下輩子另一半找到幸福,他也會祝福他的。
  「你說的簡單,你不知道我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夢到他,那種分離的痛苦宛如昨日,你若是和麒分開的話,會一點都不難過嗎?」
  「我是絕對不會離開麒的!」
  「只是打個比方,而且如果你有記憶,明明知道那個人是麒,你看他跟別人在一起,你真的會快樂嗎?」
  梅麗莎不用等他回答就已經知道答案,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不僅不會快樂,還會殺了那個人,把馮麒搶回來。
  「你現在知道我的感受了嗎?唉……」梅麗莎露出一抹苦笑,若是能忘記也不需要這麼痛苦了,偏偏這段情是他對那個人的承諾,不管怎樣,都一定要陪在他的身邊,不管他在何處,都一定要找到他。
  只是詛咒的關係,讓他常常都跟他錯身而過,直到今生才有這個機會,他前幾世對自己下的咒術,不但讓他的修行可以不斷保留累積,甚至還有前幾世的記憶。
  這是好還是不好呢?總之,先要把人找出來,再看這個人是不是值得這幾百年的等待。
  「不過說真的,為什麼會找我呢?我的寶貝不是更能幫助你?」不管任何方面來說,馮麒都比他更能幫助他吧?靈能力跟他不相上下,也有著聰明冷靜的頭腦,基本上兩人是同一類型的人,所以做起事來應該更快才對。
  梅麗莎真是越來越習慣他叫馮麒寶貝了,若不是真的很熟,怕也不知道他說的是哪個「寶貝」,還好他現在是真的對馮麒感情專一。
  「這個嘛……因為這件事情我只能找你啊!」梅麗莎笑了笑,笑得特諾亞提斯直冒冷汗。
  「是因為我知道你的真實身分嗎?」特諾亞提斯剛開始的時候也很不敢相信自己所見,不過梅麗莎也不否認,只是要他別說出去。
  這件事情,聽說除了梅麗莎家人以外,只有他一個人知道,當然連對馮麒都保密,這是當初答應梅麗莎一定要做到的。
  「誰叫你當初為了救馮麒,偷偷潛入我的夢裡,為了愛要有所犧牲啊!呵呵!而且我是麒的好朋友,你可不能見死不救喲!」梅麗莎似乎如意算盤都打好了,就是不讓他有拒絕的藉口。
  特諾亞提斯突然有一種中計的感覺,剛剛不是有人說他不在台灣沒關係,他再去想辦法嗎?誰叫他自己要去叫他開電腦,還問了一大堆。
  這雞婆個性一定是被馮麒傳染了,而且梅麗莎似乎知道他一定會幫忙,才跟他說這麼多。
  「唉,算了!真是的!」特諾亞提斯自知鬥不過腦袋聰明的梅麗莎,只希望不要派太艱難的任務給他就好。
  「幹嘛這樣,又不是要你做什麼,只是要你再次進入我的夢中,循著我的記憶去找人而已,這對你來說不難吧?」梅麗莎會找上他的原因,不光是因為他知道他的身分,更是因為他的能力──特諾亞提斯是夢魔。
  利用他的能力,更可以不被外界察覺,幫他找人。
  「看來你都計畫得很詳細嘛!」特諾亞提斯不是笨蛋,馬上察覺到梅麗莎的用心。唔!這個人真的很恐怖,太會精打細算了。
  「你只需要幫我找到人就可以,剩下的我自己來,不然連累到你的話,我對麒說不過去。」梅麗莎一臉凝重,特諾亞提斯也沒多說什麼,若是沒弄好而改變了一個人的命運,他們都逃不過受罰。
  這是他們靈能者最忌諱擔心的,所謂天機不可洩漏也正是如此。
  「既然說會幫你,我就不會在乎那些了,那現在是不是跟我說一下要怎麼做?」特諾亞提斯不再緊皺的眉頭,讓梅麗莎放寬了心。
  「很簡單,睡覺,我們一起。」梅麗莎露出甜甜的笑容。
  「呿!說得好像我們要做什麼一樣!」
  「呵呵!我也差不多到睡覺時間了。你呢?不會是已經睡飽了吧?」梅麗莎看他那邊天色明亮,想他應該是剛睡起床。
  「要不是被你的電話吵醒,我根本就不會起床。」特諾亞提斯給他翻了個白眼,剛剛是超級愛睏的,結果現在剛有點精神,卻又叫他去睡覺。
  想說開學前回家休息一個禮拜,結果還是要一直忙。
  「不是都說好了要幫我,心裡還一直犯嘀咕,不然開學以後有什麼事情我再幫你,好不好?這件事情我想在回學校以前搞定,不然到時候說不定會被學懲會抓到。」梅麗莎懇求著,雖然特諾亞提斯也沒說不幫他。
  「幹嘛那麼擔心,睡覺就睡覺啊,那我先關電腦囉。」特諾亞提斯坐起身,準備關機。
  「特諾亞,這件事情麻煩你也不要對任何人說,包括麒,越少人知道越好。」梅麗莎在關機前一臉擔憂的提醒道。
  「好,我知道了。」特諾亞提斯關好機,把電腦直接丟在床頭旁的櫃子上。
  在床上躺了一會,翻來覆去後,決定去拉上窗簾開冷氣,雖然時差還沒有調整過來,可是這樣子睡上一整天的話,待會恐怕又要被樓下的人吼起床了。

    * * * * * * *
  四周完全沉浸在黑暗裡面,一絲光線都不曾露出,特諾亞提斯在裡面待了一會,有種不舒服的壓迫感,為什麼都沒有梅麗莎的夢境?而且還有非常亂的氣息?上一次進來的時候就感覺到了,可是他並沒有多想,因為人有壓力或是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夢境都不是很好,只是這一次進來卻讓特諾亞提斯感到超級不舒服,好像被不同的強大磁場包圍著。
  一抹身影漸漸在他眼前從白霧變得清晰,梅麗莎的影像從影子變為實體,那白皙透亮的皮膚散發著淡淡的白色光芒,白光跟他身旁飄浮的紫藍色光芒交錯著,形成一種妖異的美感,那白色的光是因本身的修為而產生的,藍色則是代表著靈力。
  如夢似幻的畫面,讓身在黑暗中的他看起來如此的神聖,讓特諾亞提斯不禁露出讚美的神情。
  「不管看幾次,你都還是一樣那麼美,若是旁邊那股壓力可以消失的話,我可能會以為是神將降臨。」特諾亞提斯看著他已經完全實體化,應該是已經在夢裡轉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