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96-苦戀 炎扉.著

書名:苦戀
出版日期:2009/7/6
ISBN:978-986-6636-65-3

第一章
  命運就是這麼捉弄人的東西,當你不要時,它偏偏在外面敲門等著你;當你想要時,它卻又從你的指尖流逝掉。
  張易行從不相信什麼命運,他始終堅信人定勝天這一句,也堅信自己的努力總有一天會獲得青梅竹馬對他的青睞,就像他多年來對她的付出、對她的關懷,終有一天會得到回報一樣。
  他始終這麼傻傻地堅信著,期待他的暗戀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
  大學的課程安排很自由,隨著學生自己的想法安排,只要把該修的學分修過即可畢業,莫怪人家說進大學等於玩四年。沒有以往死板且固定一天要上滿八堂課的課程,有時有些人一周五天排下來,甚至有一整天都沒課。
  中午午休時間在校園的某一處,有張女人看了會叫「卡哇依」般清純的臉、個子嬌小的張易行手裡捧著一疊書站在他的青梅竹馬面前。
  「采妮,這是妳的課本,妳看妳又忘了帶出門了。」張易行像個老媽子似的對大家公認的校花藍采妮不停地碎碎唸。
  他們的租屋處就在對方對面,其實很近。
  大學就是這樣,要不住學校宿舍,要不就在學校外面租房子,再不然就是那種住家剛好就在學校附近的。而張易行和藍采妮剛好屬於第二種,他們老家遠在宜蘭,藍采妮又不願住校跟一堆人擠一間房,所以只好選擇在外面租房子。
  「哎喲!易行你就別再碎碎唸了嘛!你又不是不曉得我有多健忘!」藍采妮嗔道。
  「妳喲!」張易行寵溺地笑笑,他就是拿她這副愛撒嬌的模樣沒辦法,所以至今仍無怨無悔地替她做牛做馬。
  藍采妮從他手上接過下午上課要用的課本後,就往旁邊一放,繼續拆她今天收到的情書。
  雖然心裡頗不屑這些寫情書給她的男人,但一向愛做作的她仍是把信拆開來看,她就怕哪天走在路上,被那些寫情書給她的男人們質問,看過信了沒?
  「妳中午吃了沒?」張易行關心地問她,同時也在她身邊坐了下來。
  看她手上拿著那些信,他其實很羡慕那些可以毫無顧忌寫情書給藍采妮的人。像他就沒辦法!他只要一寫,采妮就會立刻知道那是他寫的。
  而他隱藏多年從小到大暗戀她的祕密,將會隨著這信的公開,與他漸行漸遠。
  「吃了啊!」回答的雲淡風輕,她正努力記起這些愛慕者的名字呢!這個易行真煩,每次只要待在她身邊,就會問東問西,對她噓寒問暖好像她家老媽子。
  不過被人關心也沒啥不好的,所以藍采妮理所當然接受了張易行的關心,雖然她一點也不喜歡張易行過問太多。
  藍采妮就這樣理所當然地接受張易行的關心,可是她從沒想過這背後隱藏的心思到底是什麼?
  「妳吃了些什麼?」張易行問她,心想該不會又是些生菜沙拉加一瓶優酪乳吧?這樣不會飽的。
  「生菜沙拉和優酪乳啊!幹嘛?」
  完全都被張易行給料中!女人都是愛美的,即使像藍采妮這種美人也不例外。不是有句話說,這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嗎?想要漂亮,平常就得下點功夫。
  「妳這樣吃不會飽的!我去幫妳買些吃的,妳想吃什麼?」他從以前就不贊成藍采妮這樣節食。在他眼裡看來,藍采妮不論是胖是瘦、是美是醜都沒關係,他不是喜歡她的外表,他是喜歡她這個人,以及藏在裡面的那顆心!
  「哎呀,你不要那麼囉嗦好不好?我都說過我已經吃飽了!」她拉住正想起身的張易行。讓他去買還得了,怕不買了一大堆連晚餐都不用另外買了。
  「妳根本就沒吃飽!」張易行毫不客氣地反駁。
  「你再這樣,我下次就不會老實和你說我吃了些什麼!你想聽謊話,我就說給你聽!」藍采妮有點動氣了,因為剛剛張易行對她說話大聲了點。張易行對她永遠是那麼好聲好氣,很少見他大聲對她說話的。
  為了吃什麼這件事,他們已經吵了無數次,藍采妮真的覺得好煩,為什麼易行一點也不懂得女人的心在想些什麼呢?虧他們還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誰跟妳說我想聽謊話啦!」張易行最喜歡藍采妮的一點就是:無論藍采妮對別人如何做作,對他可是很坦率,他永遠看到的是她最真的一面。
  「那你就別管我每天都吃了些什麼嘛!」藍采妮求他了。不趁現在把話給說清楚,怕以後又會沒完沒了。
  「好,我不管妳!可是妳要答應我,餓了就要去買東西吃,不可以挨餓!」張易行雖喜歡她,但就是太喜歡了,所以對她有益的事,他會很堅持。
  「知道啦!你當我是三歲小孩啊!」藍采妮當然不會委屈自己,她自認自己是天之驕女,有這樣想法的她,怎可能委屈自己!
  「妳是比三歲小孩還不如啊!」
  「臭易行,你討打啊!」藍采妮就是這樣,在張易行面前表現出的永遠是她那最真的一面。
  「不敢!」張易行笑嘻嘻地。
  兩人玩鬧了一陣子之後,「喂!易行,你幫我把這封信交給趙子風啦!」她羞澀地從背包裡拿出一封外面是粉紅色的書信遞向張易行。誰叫易行和他是同層樓的室友呢?雖然他們並不怎麼認識對方,只是剛好住在一起而己。
  張易行一看這分明就是情書,他極不情願地接過來,好想下一刻趁她不注意時把它給撕掉!這就是他此時最真實的想法。
  「我說他也不見得會看,搞不好直接扔掉,妳幹麼那麼勤快每天寫一封?」那傢伙只不過是長得高大點,長得……嗯……稍微帥了點,采妮幹麼這麼喜歡他?張易行心中無不嫉妒的想。
  「哎呀!你不懂啦!等你談戀愛時,你就會知道這種心情。」藍采妮說這話時是睨了他一眼,她的眼神分明看他是個還沒長大的小鬼!
  也難怪藍采妮會這麼看他了,張易行自從上高二後,身高就一直停留在一六九,如何也不肯再長高,加上他那張臉長得那麼「傑尼斯」,莫怪人家都說他可愛,被當成小鬼也是無可厚非。
  張易行最討厭的就是藍采妮這種眼神了,他也恨老媽幹麼把他給生成這樣,個子矮,又一副娃娃臉,常被人當成小鬼看,是他最痛恨的一件事情!
  「我就算不曾談戀愛,我也知道喜歡一個人是怎樣的心情!」張易行不服氣地反駁,等他一講完才意識到自己到底是講了些什麼,他恨不得立刻咬掉自己的舌頭。
  藍采妮詭異的一笑,「沒想到咱們張老大也有喜歡的人了呀!說!那個人是誰?」她向他逼近。
  看著突然放大在眼前的一張臉,張易行控制不住羞紅臉,他的心跳得很急、很快,他連忙推開那張他最愛的臉,吶吶地說:「哪有什麼喜歡的人啊!妳別亂猜了。」
  「你說謊!你剛明明說你也知道那種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是什麼,這分明就是你已經有喜歡的對象了。怎麼?只敢暗戀在心底,不敢直接表白啊!」因為彼此之間都是對方最要好的朋友,所以藍采妮說起話來毫不客氣。
  「就算是好了,那我手上這封信又是怎麼回事?妳每天寫一封叫我拿去,怎麼就沒想過自己親自拿給他?」天知道他這麼講心裡有多難受。萬一趙子風真的看上采妮了呢?
  張易行一想到這就覺得嘴巴苦苦地,心裡說不出的難過。
  「哎呀!你別這樣嘛!你就大人有大量,不要生我的氣嘛!幫我拿給他啦!拜託。」藍采妮剛剛咄咄逼人的氣勢沒了,她一聽張易行不肯再幫她送信,馬上展開撒嬌攻勢。她心裡明白張易行最受不了她用這招了,誰叫他寵她!
  「真拿妳沒辦法!」張易行呼了一口氣,心想幸好藍采妮沒真的打算自己拿去,要不真被趙子風看上,他就欲哭無淚了。
  「我就知道易行對我最好了!」藍采妮高興地叫道。
  「得了!肚子餓時記得去買吃的,妳也該去上課了。」張易行根本不吃她那一套,而且他對藍采妮的課表可是一向瞭若指掌呢,誰叫他這麼喜歡她。
  「嗯!那我先走囉!拜拜!信記得幫我拿給他啊!」藍采妮邊起身邊交待。她相信張易行一定會照她的話做,因為從小到大他沒有一次不幫她的。
  看著藍采妮的身影完全消失在眼前,再看看拿在手上的這封信,張易行嘆了口氣──今天又要當邱比特了。

  ※ ※ ※
  張易行一回到租處的樓層,立刻向趙子風那間房走去。他知道趙子風現在人在房裡,因為從他房裡傳出很大的音樂聲。
  叩叩叩!張易行很緊張,即使這件事到目前為止他已經做過很多次了,可是他仍然很不習慣。他耐心地等著趙子風來開門。
  裡面的趙子風雖然把音樂開得很大聲,仍有聽到敲門聲,於是他打開門。
  這一開門,他看見的又是眼前這傢伙,每天都拿著一封情書過來找他的可愛小傢伙。
  趙子風當然知道張易行的名字,畢竟同住一層樓嘛!不打聽清楚這層樓住了哪些人實在是說不過去。他看他一臉緊張,覺得十分有趣。
  「怎麼?送了那麼多次,還會緊張啊?」他調侃他。
  「請你收下!」張易行也不廢話,直接把信給遞過去,可是看樣子對方這次好像沒打算收下的意思,只讓他一直拿在手上。
  「每天都是同一個人、同一個內容,你這當信差的人不煩,我都煩了。有本事叫那個女人自己親自送來!」
  趙子風一開始還會收下信,看也沒看就往垃圾桶丟,可是張易行這樣每天持繼不斷送一封過來,他也開始感到好奇了,於是他拆了一、兩回看,發現都是同一個人寫的、同樣是請他跟她交往的內容,他覺得無聊極了。
  比起這個無聊事,他更對眼前這人感興趣!張易行是那個叫藍采妮的誰?幹麼每天這麼乖的幫她送信來?
  「我會回去告訴她,現在請你先收下這封信。」張易行不卑不亢,遞直了手,似乎他沒打算收信,他也就不收回來。
  趙子風看他那麼堅持,忍不住笑了。他開始正眼打量他,這是他們往來這麼多次,他第一次認真地看張易行這個人。
  他長的很可愛,白皙的臉上最明顯是那兩片紅豔豔的唇!他開始想知道那兩片唇嚐起來是什麼樣的滋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