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94-自戀無罪 多樂.著

書名:自戀無罪
系列:不死鳥之四
出版日期:2009/6/15
ISBN:978-986-6636-63-9

第一章
  深夜的T市鬧區宛若不夜城,時髦的年輕男女留連在各個聲色場所,即使是初冬的寒夜也不減年少輕狂的熱力。
  最熱鬧的西區彌漫著靡爛慵懶的氣息,此時卻添了一份緊張。
  「閃開!別擋路!」
  一名少年衣衫不整、狼狽骯髒,還打著赤腳狂奔。他沿路吼著,不少被他撞開的路人被他甩到身後,跟著怒罵出聲。
  少年一路急跑一邊回頭瞪著緊追在後的兩名壯漢,見後者絲毫不因壯碩身材減低速度,更是氣惱地連聲咒罵。
  「混小子給我站住!」體格是少年三倍大的光頭大漢邊追邊吼。
  「站住的是白癡!死胖子別跑太快,小心中風!」少年也不甘示弱,邊跑邊頂嘴。
  「馬的死兔崽子!看我逮到你不先撕爛你的嘴才怪!」
  「笨蛋才會被你們逮到!哼!」吐出舌頭扮個鬼臉,少年拔腿又衝。
  「小混蛋!別跑!」
  少年仗著體型纖瘦,飛快地撥開人群鑽進小巷。三人的追逐引來眾人不滿,一路上幹譙聲此起彼落。
  少年穿過小巷跳過圍欄,直接跑進一處廣闊的停車場,他立即挨低身子藉由車身掩護自己,手腳並用快步向前移動。聽見後方追趕者的怒吼,他無暇理會對方現在究竟跑到什麼地方,穿過停車場看見一道後門,毫不遲疑就推門而入。
  「幹!被他跑了!」大漢追到停車場不見少年人影,氣得大罵。
  「不會躲到裡面去了吧?」另一名大個子皺著粗眉,瞪著停車場前的豪華高樓。
  兩人同時仰頭看著這棟氣派華美的建築物,臉色變得比剛剛追人的時候還難看。
  「不死鳥俱樂部……」
  「我看他躲進這裡,不會比被我們逮到好過。」
  「沒逮到這臭小子實在不甘心。」
  「下次遇到絕對不放過他。」
  「算了!快離開這裡,光站在這裡我就覺得屁股癢癢的。」
  「想太多,你這種貨色沒人對你的屁股有興趣。」
  「你說啥小?」
  「我說快走啦!」
  後門悄悄開了一縫,一雙黑亮伶俐的大眼睛溜溜轉了兩圈,隨即染上得意的笑,髒兮兮的小手正準備推開門,驀地一嚇,一股強勁力道將他從後衣領拽住,他還來不及有任何反應,就被使勁往後一拖。
  「哇啊!」少年被勒得大叫,細瘦的四肢張牙舞爪地胡亂翻踢,「放開我!可惡!混蛋小人強盜土匪快放開我!」
  別看少年小小一隻,嗓門有夠大,明明是一雙渾圓晶亮的黑白大眼,卻總是泛著暴戾之氣,揮舞的細瘦手臂就像貓爪似的,又尖又利。
  「碰」地一響,少年被摔到牆邊,痛得他又是拔高嗓子哇哇大叫:「殺人啦!搶劫呀!強姦啊!」
  「你再繼續大呼小叫我就真的強姦你!」
  從上頭傳來低沉的斥喝,果然馬上止住小鬼的歇斯底里。
  少年這才仰起頭,眼前這抹高大的身軀幾乎擋住了所有光線,背光讓他看不見對方的長相,可光是看這身高體型,他相信對方用兩根手指頭就可以輕鬆愉快地把自己捏碎。
  「你是誰啊?」少年可不是好欺負的軟柿子,他是隻膽大爪利又目中無人的野貓,不甘示弱地質問對方,完全沒想到自己才是不請自來的冒失鬼。
  「這是我要問你的!」男人冷冷地說,一把鍋鏟像利劍一樣指向少年。
  呃……鍋鏟?
  少年終於看清楚了,對方穿著一身白,長至腳踝的白裙、整潔筆挺的白衣,是個廚師。
  少年居然噗哧一笑,不知死活地樂道:「我還以為是什麼黑社會角頭咧,原來是個廚師啊。」他撐著牆壁才要起身,倏地「叩」一大響,跟著就是他的痛聲尖叫。
  這位威猛得像保鏢的廚師,毫不客氣地用鍋鏟往他腦袋敲下去。
  「靠!你真的要殺人啊?痛死了!」少年不只嗓門大膽子大,脾氣更大。
  「我不混黑道很久了。」男人還是冷沉沉地說。
  所以還真的是個角頭就對了。少年撫著頭哼了聲,不情願地叫道:「我可以走了嗎?」
  「不可以。」
  「為什麼?」
  「不死鳥不是你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地方。」
  這下少年皺眉了。
  「你說什麼鳥?」
  跟白目小孩說話,真的是考驗大人的耐性。性格廚師還沒開口,後面又有聲音傳來。
  「阿威,你在跟誰說話?」
  又出現一個男人,年紀看起來比這位角頭「阿威」小一點,而且更俊美。
  「偷溜進廚房的小老鼠。」
  「你才是老鼠!」少年氣呼呼地一吼,卻引得那個漂亮男人走過來。又是個身穿白袍的廚師?
  「又有老鼠了?唷,不過這麼小隻的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你瞎啦!我是人不是老鼠!
  「可憐的小傢伙。」
  你說誰可憐?還有,我的傢伙可不小,有種就來比!
  「他渾身跟廚餘一樣臭,哪來的小野貓?」
  哇咧,又來一個!
  少年生氣了!這到底是什麼鳥地方?廚房裡的廚師都是請模特兒來擔當的嗎?一個個年輕貌美是怎樣?那就算了,每一張俊美的臉,嘴巴都刻薄得要死,什麼廚餘什麼野貓?本少爺有名有姓,只是不小心闖進來避個風頭,犯不著在這裡讓你們糟蹋!
  少年見圍過來的俊男廚師們像麻雀一樣吱吱喳喳個沒完,趁他們不注意立刻轉身想跑,然後又像剛才的畫面重演一樣,他又被那個叫阿威的猛男給拽回來。
  「放開我啦!」少年又踢又叫地死命掙扎,阿威卻只用了單手就輕鬆將他提起來。
  「喂!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鬼地方,我是不小心跑進來的,我現在就要走了嘛!你幹嘛抓我啦!」
  「從後門進來的小賊我抓過太多個了,你去跟張經理解釋吧。」阿威還是冷冰冰的。
  「你他媽的才是賊咧!放開我!」
  「哼!」阿威冷哼了聲,不理會他的大呼小叫,直接拎著他離開廚房。少年看見所有美男廚師們對著自己露出迷人微笑,還揮手送飛吻。
  靠,這到底是什麼鳥地方啊啊啊?

  ※※
  不死鳥俱樂部是T市最負盛名的同志酒店,它不只像一般GAY BAR可以喝酒狂歡,這裡還提供了各色俊男美少年陪酒坐檯的服務,雖然是個聲色場所,卻高檔不俗、優雅貴氣。
  在龍蛇混雜的特區擁有這樣雍華而隱密的店,不死鳥的創辦人當然就不會是個簡單人物。
  當初韓紹恩的情人言祐商,曾以警方線民的身分進入不死鳥工作。表面上似乎是警方與不死鳥有某種不成文的協議存在,而事實上真正的內情卻始終不為人所知。
  而後,不死鳥當家台柱小王子賀辛亞,與黑道第一龍頭御天盟少主相戀,不死鳥在無形間又彷彿多了一層黑道護網保護著。
  在黑白兩道都吃得開的不死鳥,最神秘莫測的,該是那位始終神龍不見首尾的大老闆。
  不死鳥的老闆打造了這樣一個男歡天堂,一個不需要戴上虛偽假面的暢情樂園,可老闆本身卻很神秘。不死鳥的老闆行蹤不定,不死鳥的老闆像團謎。
  既然是謎,通常就等於無解。不死鳥大老闆歐陽于飛,就是這麼個無解的存在。
  不過這團謎,卻是不死鳥張經理最頭疼的罩門。
  「老張,我覺得很空虛。」
  歐陽于飛抽著雪茄,啜著紅酒,儀態優雅怡然悠哉,俊美無儔、魅力四射。有錢有閒到根本就是吃飽沒事幹的歐陽于飛,難得回到不死鳥,逮到機會就是騷擾張經理的耳朵。
  張璽年紀明明就沒比他大──就算外表沒他那張騙死人不償命的俊臉年輕──但只管錢不管事的歐陽于飛一聲「老張」硬生生把他給叫老。張璽真的懷疑自己是上輩子欠他債沒還,所以這輩子才會從小到大都被他使喚成自然。
  「你慢慢空虛,我很忙。」張璽在電腦前忙著敲鍵盤。
  「不死鳥走了一隻小火鳥,我的心肝小王子也離開了,我看,不死鳥從良來作舞廳吧!」
  張璽聞言,真的很想把手中的鋼筆丟出去。請問作舞廳算從良嗎?不死鳥難道現在沒舞廳嗎?聽你在唱歌咧。
  「不然你要徵人嗎?」其實不死鳥缺的不是少爺,是苦命經理的助理啦!
  「好主意,是該補貨了。」歐陽于飛眼睛一亮。
  「你高興就好。」張璽忍不住翻白眼,隨即搖頭隨便他去,只要他不要一天到晚在他耳邊碎碎唸他就謝天謝地。
  「嗯,比剛剛高興一點點,不過你都不理我,我有點傷心。」
  「老大,不然你去找少爺玩嘛!你看不出來我很忙嗎?」張璽渾身無力地哀號。
  「老張,我真的不得不說,你真是勞碌命啊!我實在無法想像不死鳥沒有你會變成什麼樣子?」
  「不會變啥樣子,就是倒店而已。」張璽瞪眼。
  「嘖!真有自信。哪天我不想玩了就讓它倒。」
  「倒了這些孩子怎麼辦?」
  「老張,你就是刀子嘴豆腐心這點可愛。」歐陽于飛笑得春暖花開。
  張璽忍不住嘴角一抽,就知道跟他閒扯的結果只會讓自己抓狂而已。歐陽于飛笑呵呵地起身,他每次總喜歡把張璽惹到說不出話來,然後就揮揮手瀟灑給他走人。
  閒雲野鶴似的歐陽于飛,神秘古怪又像個長不大的孩子的歐陽于飛,張璽看他從小玩到大,從沒認真看待過任何事物。他曾經用了很多心思在小王子身上,王子長大了,戀愛了,離開他了,他卻也沒有表現出任何不捨難過的樣子。
  即使是跟他認識超過二十年的張璽都摸不透他,他懷疑這世上還有誰可以走進歐陽于飛的世界?
  歐陽于飛太隨性太任性,總是掛著閒散的笑容,總是悠哉自在地到處旅行,總是留連在軟玉溫香的美少年懷裡。
  這世界上就是有一種人得天獨厚得讓人又愛又恨!愛他的風流濫情,恨他的風流濫情!愛他的瀟灑自由,恨他的瀟灑自由!可幸的是這樣的人不多,歐陽于飛恰好是其中一個而已。
  歐陽于飛決定把辦公室還給張璽一個清靜,他十分認真地接受老張的提議,去找幾個少爺陪自己打發無聊。
  門一打開,隱密但寬敞的辦公室迴廊就傳來怒罵咆哮。
  唷,是誰那麼大膽在這個樓層大呼小叫?會上來這樓的應該都是自己人才對。歐陽于飛才想著,就看見一大一小極端的身影出現在自己眼前。
  「你這個流氓,放開我,我自己會走!」少年一路從廚房吼進電梯,再吼到五樓辦公樓面,完全沒降低絲毫分貝。
  阿威倒是一派鎮定任他吼叫,根本懶得理他。
  拼命扭動掙扎的少年,忽地看見前方一抹頎長的身影靠在門邊,立刻放軟姿態哀聲求救道:「好心的大叔救命啊,他綁架我還企圖謀殺我!」
  少年這麼一吼,不但拎著他的阿威強勁的手明顯抖了一下,連那道帥氣優雅的人影聞言都為之一愣。
  這位眼睛被蛤肉糊到的小朋友,請問你哪隻眼睛看到這裡有位大叔?歐陽于飛雋朗的表情彷彿這樣寫著。
  「大叔,你看起來就是個大好人,求求你救救我!」少年完全沒發現那位大叔的臉色非常詭譎,好像很努力維持著高貴氣質的微笑、可顏面神經卻又不聽使喚地失控抽動著。
  感覺阿威的手部肌肉有些僵硬,少年得寸進尺地朝他又吼:「還不快放了我!大……」「叔」還沒喊出口,那位大叔已經用風涼話的口吻對阿威說:
  「我的耳朵和心情都受傷了,你要綁架還是謀殺都隨便你吧,我會當作沒看到。」
  什麼?少年瞠大眼。
  「老闆……」阿威微微皺眉。
  老闆?少年張大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