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02-小惡魔的春天 亞克.著

書名:小惡魔的春天
出版日期:2009/8/17
ISBN:978-986-6636-72-1

楔子
  傍晚時分,一輛重型機車發出極大的響聲,囂張的從遠處急駛而來。孫洋智嘴裡叼著煙,意氣風發的在街道旁停了下來。
  趁著他的好友韓雨森還沒來的空檔,他從上衣的口袋裡掏出一把梳子,就著摩托車的後照鏡,仔細梳理著他那油光水滑的頭髮。
  「洋智。」
  一聲叫喚讓孫洋智回過了頭。
  「森,你來了……這是什麼東西啊?」孫洋智皺著眉頭,有些不解的看著韓雨森懷裡的小生物。
  「喂!說話客氣一點。」韓雨森不滿的瞪了孫洋智一眼。「他是我弟弟叫陶雨翔。」因為父母離異的關係,雨翔是從母姓。
  「你弟弟?不會吧!怎麼沒聽你提起過?」孫洋智像是聽到什麼似的鬼叫了起來。
  「怎麼會沒有提起過?他滿月的時候,我還請你吃過油飯和紅蛋呢!」
  「有嗎?」他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當然有。」
  「你少蓋了!我看,他八成是你的私生子吧?」這個小東西看來不過是四、五歲的樣子,而韓雨森的爸媽早就離婚超過六年了。
  「少在那胡說八道,他是我爸跟我媽二度蜜月的時候有的。」
  「二度蜜月?你爸跟你媽不是早就離婚了嗎?」
  「大概是對彼此還有情吧!」對於雙親那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緣,韓雨森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他怎麼長得跟你一點也不像?」孫洋智看著這個有著張天使般臉孔的小東西。
  陶雨翔黑得發亮的頭髮柔順的貼著脖子,黑白分明的大眼,閃著無邪的亮光,一張粉嫩的小臉蛋,帶著粉紅的紅暈,簡直就像是掉落凡間的天使,跟帶著霸氣、宛如惡魔的韓雨森有著天壤之別。
  「因為小雨像我媽,我像我爸。小雨,叫洋智哥。」
  「洋智哥。」陶雨翔用著稚嫩的聲音喚著,還附上一個甜死人不償命的甜蜜笑容。陶雨翔那宛如天使般的笑容,讓孫洋智竟有些不知所措。
  「呃……小雨,你好乖喔!」獨生子的他,從來不知道弟弟是這麼有趣的生物。他的目光定定的落在他帶著甜蜜微笑的臉上。
  「他很可愛,對不對?」韓雨森得意的笑了起來。「小雨是哥的乖寶貝,哥最愛你了。」
  韓雨森高高的抱起了陶雨翔,不住的吻著他粉紅的雙頰,他的舉動,讓陶雨翔咯咯的笑了起來。
  「就算他這麼可愛,你也不必在這種時候帶他出來吧?」回過神來孫洋智沒好氣的說:「你似乎忘了我們要去做什麼了吧?」
  他們今晚是想要去夜店把妹的,現在帶著這麼個小東西,要怎麼去那種場合啊!
  「這我也沒辦法啊!」韓雨森無奈的攤了攤手,「我爸跟我媽又吵得不可開交,我總不能把小雨放在家裡吧!」
  六年前的二度蜜月,只讓他們這對離婚、卻因為誰也不肯放棄房子,還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夫妻甜蜜了不到半年,生了陶雨翔後,兩人的關係更加惡劣了。
  「你說的也沒錯啦!那今晚就算了,下次再約吧!」
  「也只好這樣了!」
  這時,陶雨翔輕輕的拉了拉韓雨森。
  「哥哥,我好渴。」
  「你想喝什麼,哥哥去幫你買。」
  「我要喝多多。」
  「好,哥哥就幫你買多多。洋智,你呢?」
  「天氣這麼熱,當然是喝啤……呃……可樂好了。」在韓雨森的怒視下,孫洋智識趣的改了口。
  「好,你等我一下。」
  「小雨我幫你抱著好了。」
  「也好。」陶雨翔將窩在他懷裡的陶雨翔交給了孫洋智。
  「小雨,你乖乖的喔,哥一下就回來。」
  「嗯!」陶雨翔順從的點了點頭。
  韓雨森一走,孫洋智無聊的對著陶雨翔問道:「小雨,你幾歲了?」
  「我五歲了。」陶雨翔伸出了五根又小又可愛的手指頭。
  「念幼稚園了嗎?」
  「我是中鹿班。」
  「有沒有喜歡的女生啊?」
  「我喜歡哥哥。」
  「哥哥又不是女生,女生又香又軟,抱起來可舒服著呢!」孫洋智嘿嘿的笑了起來,「不信的話,你問問你哥就知道了。」
  「你亂講,哥哥最愛小雨了,他才不會喜歡別的女生。」陶雨翔可愛的小臉上,出現了一絲的慍色。
  「小傻瓜。」孫洋智用力的揉了揉陶雨翔的頭髮。「森當然愛你,可那是兄弟之情,跟男女之愛是不一樣的,這樣你懂不懂?」
  陶雨翔才五歲,哪懂得什麼兄弟之情、男女之愛的,他只知道眼前這個講話輕佻的男生,是個壞蛋、是個大壞人,他不喜歡他。
  「怎麼?生氣啦?我說的是實話,你哥要是有了女朋友,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帶著你到處跑,再怎麼說,女朋友當然比弟弟重要囉!」
  孫洋智哈哈大笑的用手指刮著陶雨翔柔嫩的臉蛋,怎知陶雨翔竟然張開口,一口咬住了孫洋智的指頭。
  「好痛!」突如其來的疼痛,讓孫洋智慘叫了一聲,他氣呼呼的將陶雨翔給放在地上。「臭小鬼,你敢咬我?」
  「洋智,你怎麼了?大老遠就聽到你的鬼叫聲。」提著飲料的韓雨森,不解的問道。
  「哥,抱抱。」一見到韓雨森,陶雨翔迫不及待的衝向韓雨森,對著他伸出了雙手。
  韓雨森彎下腰,抱起了眼眶含著淚的陶雨翔,陶雨翔立刻用雙手緊緊的抱著韓雨森的頸項,將頭埋入他的肩窩裡。
  「小雨,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
  陶雨翔沒有說話,只是用力的搖著頭。
  「洋智,到底出了什麼事?」怎麼才一會兒的工夫,兩個人都有些怪怪的。「你剛在叫些什麼?」
  原本怒氣沖沖的孫洋智,一見陶雨翔那副模樣,滿腔的怒氣,霎時消失無踨。他幹嘛跟個小孩一般見識啊?況且,說來說去,這也算是他自找的。
  他幹嘛跟陶雨翔說那些無聊又沒有營養的話?他一點都沒有體諒到陶雨翔的心情。
  家裡除了韓雨森,大概沒有人關心他吧!他的父母都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偶爾見了面除了吵架,也說不出什麼好聽的。
  在這種情形之下,韓雨森就是陶雨翔唯一的依靠,也難怪他會那麼黏韓雨森了。
  「沒事。剛看見幾隻流浪狗,怕嚇著了小雨,所以亂叫一通,想把牠們嚇跑。」
  「神經病。」韓雨森瞪了孫洋智一眼,「小雨沒被狗嚇到,也會被你的鬼叫聲嚇到。小雨,乖,不怕,別哭,哥哥在這。我們喝多多好嗎?」韓雨森輕輕的搖晃著泫然欲泣的陶雨翔。
  「嗯!」陶雨翔抬起了頭,接過了韓雨森手中的多多,他邊喝邊瞪著孫洋智。可只要韓雨森一看著他,他立刻又笑得如同無邪的天使般,不但肯讓孫洋智抱,還洋智哥長、洋智哥短的叫著可親熱了。
  所以,一開始,孫洋智還以為是自己看錯,可是在看著他的怒目相視和看著韓雨森的甜笑中,他知道這個小傢伙壓根不但不是天使,還可能是個小惡魔──一個有著天使臉孔的小惡魔!

第一章
  韓雨森一走進屋子,就聽見了杜雯馨的叫罵聲和一聲輕脆的巴掌聲,他快步的來到了客廳。
  只見杜雯馨氣呼呼的吼道:「陶雨翔,今天我非得好好教訓你不可,你以為你能阻止我和森交往嗎?你真的以為在森的心目中,你的重要性超過我這個女朋友嗎?我告訴你,我可不像森之前的那些女朋友們那麼好打發,想跟我鬥,你還早得很。」
  韓雨森見狀,黑著一張臉,沉聲喝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小雨,你的臉……」乍見到陶雨翔那張有著紅印子的臉時,韓雨森簡直快要氣瘋了,他伸出手拉起了跌坐在地上的陶雨翔。
  「是她打你的嗎?」韓雨森心疼的皺起了眉。
  「森哥,不是的,我……」
  「你別說話,哥會處理的。」韓雨森強忍著怒氣,冷冷的看著一臉驚慌的杜雯馨,「是妳動手打小雨的嗎?」
  杜雯馨一見到韓雨森,先是一愣,繼而恐懼爬上了她的臉,陶雨翔明明告訴她,韓雨森今天到外地出差,他要跟她好好談一談,她才來的。
  一見到陶雨翔那張帶著得意的笑臉,杜雯馨這下子全都知道了,原來她被設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