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04-頭號剋星 多樂.著

書名:頭號剋星
出版日期:2009/8/17
ISBN:978-986-6636-73-8

第一章
  中義混血畫家童夏之個人展「新生」的開幕酒會,所有藝文界重量級的貴賓都出席了。
  原本該是一場隆重正經的藝術晚宴,不過因為籌劃人是葉森,因此現場除去那些藝文界高人之外,放眼望去,年輕俊美的男孩們把會場點綴得像男模走秀的盛宴,看的出有些藝術大人們對於這些小毛頭出現在氣質典雅的油畫展內似乎有點尷尬。
  一年前童夏之與情人雷鈞亦閃電結婚後,身為雷鈞亦的死黨兼健身房老闆之一的葉森,用一份神秘大禮作賭注,賭他們的婚姻絕對不會超過一個月。
  誰知道雷鈞亦這個花名遠播的大情聖,居然真的栽在女王蜂童夏之腳下,從此淪為妻奴無怨無悔。別說結婚到現在一年了還是如膠似漆、黏到牽絲,雷鈞亦甚至信誓旦旦的說,往後十年、二十年到進棺材那一天,他都會這麼狂熱的愛著夏之!
  這種噁心到反胃的話也只有雷鈞亦說得出口!不過雖然賭輸了,葉森也不在乎,反正花名遠播的可不只有雷鈞亦,比起他,葉森這隻花蝴蝶的豐富情史可是有過之無不及!仗著有錢有勢的老爸的金援,加上自己舌粲蓮花的交際手腕,這份結婚大禮他送得從容大方,搞不好還能撈到來看展的氣質帥哥咧!
  「喂,今天是夏之重獲自由第一個畫展耶,你擺什麼臉啊?」葉森端著香檳來到雷鈞亦身旁,手肘直接往他腰側撞過去。
  「我看那些記者是假採訪之名行騷擾之實吧?你發新聞稿出去的時候為什麼沒有註明夏之已婚?」
  這小子遷怒遷到他身上,當場讓葉森直接賞他一個白眼。
  「你以為說他已婚,這些花癡就會放過他喔?」全世界大概只有雷鈞亦這傢伙天真的認定他們的婚約是具有法律效用的!看他那副認真貌,葉森還是忍不住想戲弄,「不過這好像是藝文新聞有史以來最多記者的場子吧?簡直就跟跑娛樂線一樣熱門。」
  雷鈞亦瞪他一眼,「少說風涼話!」
  「你看夏之笑得那麼開心,你應該替他高興啊,心眼這麼小,還說要支持他咧!」
  「我當然支持他,只是看那些人不爽。顯然夏之是忘記我昨晚跟他說的話了!」雷鈞亦看著前方被人群團團圍住的童夏之,那些人的笑臉讓他越看越火。
  「你跟他說什麼?」
  「我說不可以隨便對別人笑!」雷鈞亦認真的回道,葉森聽了卻差點被剛入口的香檳嗆到。
  「今天是夏之的場,你有點風度好不好?」不知道是誰說,不管怎樣都要把場子搞得很盛大喔?夏之明明就只想低調。
  「我要沒風度,早就把那群花癡轟出去了。」雷鈞亦伸手從經過的侍者托盤上拿起一杯香檳,仰頭就灌。
  「還是有很多真心來看畫的人啊,像是……」話到一半突然頓住,葉森整個人像被雷打到一樣,倏地臉色刷白、瞠目結舌,說不出話。
  雷鈞亦沒察覺他的異狀,悻悻然地哼聲接口:「像是衝著你來的那些小色胚啦,還有你找來那些贊助商老色魔啦!他們看得懂夏之的畫才怪!雖然我也看不懂,但是我會用愛來感受,夏之的人氣根本不需要這些人來撐場面,如果這些人是慕你美貌而來,我倒是懶得管……」
  雷鈞亦哇啦哇啦的說了一堆,終於發現安靜的葉森有點不對勁了。葉森那張嘴,基本上除非是生病倒嗓睡大頭覺才會合起來,話多嘴賤根本就是對葉森的標準形容──雖然他都說自己是人美嘴甜。
  雷鈞亦別過頭看見他瞪著眼張著嘴,這副呆愕的蠢樣還真是不曾出現在這個鬼靈精臉上哩!
  「看到鬼啊你?」不然就是中邪了?
  葉森猛地轉過身,仰頭將杯中的餘酒一口飲盡,大口吞下之後才回過頭看著他,驚魂未定地啟口:「你、你沒看到嗎?」
  「看到啥?」雷鈞亦眼中只注意著,圍在夏之身邊的人最好不要讓他發現有太放肆的舉動!
  葉森放下酒杯,雙手一上一下地扣住他的頭頂跟下巴,然後將他的臉轉向另一邊低吼:「站在鴛鴦戲水圖前面那個男的啊!」
  雷鈞亦用力扯下他的手跟著低吼:「戲你媽個頭!夏之畫的明明就是天鵝湖!」最好油畫有鴛鴦啦!
  「反正就是那兩隻鳥啦!你到底有沒有看到那個人?」葉森會這麼大驚小怪,真的是吃錯藥了。
  「看到又怎樣?」到處都是看畫的人,有差那一個嗎?
  「是他,紀勻書啊!」葉森掐著他的脖子壓著聲音尖叫,漂亮的娃娃臉都漲紅了。
  「紀勻書是誰啦?」雷鈞亦拉下他的手,簡直快被他搞瘋了。
  「虧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你有沒有良心?」
  「這跟我們一起長大又有什麼關係?」
  「他就是……算了,說了你也不認識!」
  「那你還問我?」該不會又是哪個被葉森劈腿的前男友吧?
  似乎是瞥見對方轉過頭來,葉森居然一溜煙躲到旁邊的平台後,讓雷鈞亦簡直傻眼,忍不住笑出聲趴在台上往下看。
  「他是誰啊?瞧你嚇成這樣!」天不怕地不怕的葉森,居然會有倉皇躲避的時候?他倒好奇起對方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讓這個鬼靈精嚇到腿軟。
  「他一定是跟老爸一起來的,你幫我看一下我爸是不是在他旁邊?」
  雷鈞亦回頭,還真的看見葉父出現在那名高大男子身旁。他轉回頭,一臉的莫名其妙。
  「是啊,然後咧?」
  「然後我就死定啦!」葉森抱頭低吼。
  真真是吃錯藥了!雷鈞亦又問一次,「那人到底是誰啊?」他又往後偷瞄一眼,再低下頭去,笑得很下流,「又高又酷又帥,明明就是你的菜啊。」
  「你媽啦!」葉森瞪他一眼,又氣又惱地捧著腦袋。「一定是爸帶他來的,哎喲!老爸怎麼沒跟我說他回國了啦!」
  「啊!」雷鈞亦突然拍掌大叫了聲。
  「靠!你要嚇死人喔!」不知道現在他很脆弱的嗎!葉森抬眼狠瞪了他一眼。
  「紀勻書?該不會是你以前老是掛在嘴邊,說就算全天下男人都死光了你也不會跟他在一起的那個紀勻書?」
  「不然還會有哪個紀勻書?」葉森持續他的白眼。
  「哇靠!我還以為是個世紀大醜男讓你倒盡胃口咧!這麼帥你居然不要?這太不像你了阿森。」
  「你給我閉嘴!」
  「喂!你爸看到我了,帶著紀勻書走過來了耶。」
  「你招呼他就好,別跟他說我在這!」葉森趕緊壓低聲音朝他喊。
  是有沒有這麼恐怖啊?難得看到葉森這副模樣,雷鈞亦真的很不想錯過這個捉弄他的機會,不過葉父已經來到跟前,他只得先回過頭,挺直了腰,恭敬有禮地向這位從小看他長大的長輩寒暄。
  「葉爸好!」
  精神抖擻的一喊,讓年過半百依然雋朗的葉父笑開俊顏。
  「畫展很成功喔。」
  「謝謝葉爸,還好有您幫忙,才能順利完成夏之的夢想,我幫夏之謝謝您!」
  「你真的變了呢,小鈞。」葉父朗聲笑。
  「嘿嘿,總不能還像個小孩啊!」雷鈞亦抓抓頭,呵呵傻笑。
  「森森呢?怎沒見到他?」
  「他喔……」故意往後瞥了一眼,雷鈞亦聳聳肩,又笑了起來,「剛剛還在,又不見了!他比夏之還忙咧,來的都是他朋友。」
  「森森難得專注想做點事,我當然要幫!不然不知道他還想玩到什麼時候。說起來我還要謝謝夏之。」
  「厚,葉爸你這樣講我會得意啦!」
  「對了,跟你介紹,這位是紀勻書,是我故友的兒子,也算是森森的哥哥。勻書一直都在英國念書,這兩年在大陸幫我接管那邊的公司,前天才剛回來。」葉父貼近雷鈞亦,一手遮在唇邊,一臉八卦地壓低聲音在他耳畔道:「是森森的初戀情人喔。」
  「噗!」
  雷鈞亦慶幸此時他口裡沒有酒,不然可能會失態地噴了葉父滿臉。他回他一個「我明白」的笑臉,大方地朝紀勻書伸出手。
  「雷鈞亦。」
  紀勻書禮貌地向他點頭握手,薄抿的唇角微微一勾,算是笑了。
  幾乎與雷鈞亦齊高的紀勻書,雖然沒有他那樣壯碩威猛的體格,卻也是修長筆挺,俊挺五官散發著肅然的冷漠。
  紀勻書,這名字聽起來文質彬彬,可他整個人看起來卻是冷硬嚴肅,十分有距離感……是因為這樣,所以葉森看到他才像看到鬼一樣嗎?
  怎麼可能!他是葉森森耶!專門讓男人為他哭而他還會嫌棄人家哭得不夠帥的葉森森耶!如果他真的是葉森的初戀,葉森更沒理由躲他了啊!雷鈞亦整個好興奮好好奇,好想見識一下葉森被欺負而不是葉森欺負人的模樣喔!
  「咳!」葉父輕咳一聲,扯回雷鈞亦飄忽游離的胡思亂想──他完全可以看透這傢伙腦子在轉什麼。雷鈞亦趕緊堆上一臉笑。
  「葉爸,我帶你去夏之那邊。」
  「好啊。」
  始終沉默的紀勻書銳利的眼神往旁一掃,隨即在葉父耳邊低語了幾句,葉父笑著點頭。紀勻書微微向雷鈞亦頷首就轉身離開。雷鈞亦的眼神忍不住直往他背影跟過去。
  「他不一起去嗎?」
  「勻書說他想自己逛逛。」
  「我老婆很漂亮耶!」
  「哈哈,他對那個沒興趣啦!」
  「沒興趣?你剛說他是阿森的初戀耶?」
  「呵呵,我是這麼說的嗎?」
  「對啊!」
  「你大概聽錯了吧,哈哈哈。」
  「葉爸……」
  只能說,會生出葉森這種小孩的爸爸,絕對也不會太正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