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05-神戀 三階菱.著

書名:神戀
出版日期:2009/9/7
ISBN:978-986-6636-74-5

第一章
  一大早的會議,司空墨整個人顯得心不在焉,而這樣頻頻出神的他,已經讓整個會議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因為公司的大頭沒在聽,底下的人說半天也沒有用,於是會議被草草結束。
  其實照理說,在最近這樣一個不景氣的時機中,老闆理當要為著到底何時才能接到訂單、廠房機器到底該不該運作、人員該不該裁、到底要不要放無薪假之類的問題苦惱。
  偏偏司空墨現在的腦袋,容不下與這些相關的正事,因為他現在……不,應該說從昨晚開始,他都在為了自己做的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煩惱,而他至今仍想不到該怎麼解決那個煩惱。
  話說就在昨晚之前,司空墨都還算是上班盡力、下班也努力玩樂的司空集團的老闆之一。
  為什麼只是老闆之一?原因就是司空集團的創辦者是他的爺爺,底下包含他爸爸,總共有三個兒子,每人掌管不同的領域;而在自己老爸底下,司空墨還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哥哥,所以,他也只是司空集團中區區的一個小小龍頭而已。
  說起來好像沒什麼大不了,可是仔細想想,這樣的身分已經比平常人了不起的多,而這個有一點了不起的人,昨晚下班之後,一樣是去自己常去的夜店喝點小酒,也交談結識了幾個辣妹,但司空墨對於愛情其實有著不信任感,總覺得這世界上已經沒有單純的愛情。
  就像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人在開始認識異性的時候,就想著要交往?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我介紹變成要先說從事的行業?難道人就不能單單純純的喜歡上某個人的特質,而不被一些物質和金錢給擾亂了思維嗎?
  因此,司空墨寧願去夜店把妹,大家一起玩玩,短暫的被對方的外表給吸引,這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於是,就在他身上還染著美女的香水味,準備要回家休息時,他的車邊卻蹲著一個人。
  司空墨不知道眼前那位白淨的少年是誰,當對方抬起頭望著自己時,司空墨第一個聯想到的是天使。
  在那個少年的身上,幾乎找不到一絲的瑕疵,完美的臉配上純白的上衣,往下看,是包裹在看起來幾乎像是全新的牛仔褲裡頭的腿,少年站起身來比自己矮一個頭,可是身形比例卻非常完美。
  「可以帶我回家嗎?」
  少年衝著他笑,連聲音都是意料中的好聽,不過,他到底是誰啊?
  司空墨心中瘋狂的吶喊,投懷送抱的這種老套技倆早就沒人用了,況且這應該是美女會使用的花招,自己的視力在最近健康檢查中都還算是正常,眼前這個人應該是男的沒錯,難道是因為某個主管被開除,所以想來整他報仇?
  「拜託……」
  結果司空墨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說上,只是盯著對方看,就把對方給帶回家,就像是著魔一般,該不會對方是妖精吧?
  司空墨就這樣像是被下迷咒般,一路開車回家,又一路領著他進門,直到司空墨打開了家中大燈,被照明的瞬間,一切的魔咒好像都被解開,腦袋才開始清晰起來。
  「你是誰?」
  「我叫黎汐。」
  「我們見過或是認識嗎?」
  「沒有。」
  「那你到底是誰?」
  「我是黎汐。」
  「我知道你叫黎汐!我想知道的是你從哪來的,又為什麼要纏著我?目的是為了什麼?」司空墨些許的動怒,以至於聲音大了些。
  黎汐彷彿是受到驚嚇,身子縮了縮,眼淚竟然掉了下來,一顆顆晶瑩的水滴滑落,讓司空墨頓時又亂了手腳。
  「別……別哭啊,對不起嘛……」司空墨開始慌亂的打轉,找到了面紙替對方擦了擦淚。
  「那我可以待在這裡嗎?」黎汐吸了吸鼻子,紅紅的眼看起來超像一隻可愛的小兔子。
  看著那水汪汪的雙眼,司空墨只能很白痴的說當然可以,可是話一說完就開始懊惱,這下該怎麼辦?撿了一個奇怪的小男生回家,又莫名其妙的留下他。
  「對了,你幾歲了?」忽然想到這是個嚴重的問題,萬一他未成年,自己這樣不是跟綁票、誘拐差不多嗎?
  「嗯……忘記了。」到底是兩百三十,還是三百二十,黎汐自己也搞不太清楚究竟是多少。
  司空墨臉黑了,自己該不會撿到一個被丟出來的白痴吧?可惜了那張漂亮的臉,原來是個智能障礙。
  「你……你到底……」司空墨想著該如何跟智能障礙的黎汐溝通,措辭最好別傷到他幼小的心靈。
  「我是天使喔!」黎汐露出個可愛的微笑。
  完了!這個可愛的男生不只是有智能障礙,還有可怕的妄想症。
  「請問可愛的小天使,為什麼你會出現在我家呢?」司空墨忽然佩服起自己竟然還能接話。
  「因為我做錯事所以被丟下來,剛好就落在你的車子旁邊。」黎汐嘟著嘴一臉難過的樣子。
  「喔……」原來是被父母趕出來啊,可是看不出來這樣乖的孩子會做什麼壞事情。「那什麼時候可以回去呢?」
  「等他們原諒我。」
  「也是。」總要等父母消火了才回去。「那你穿這樣就出來,什麼都沒有帶嗎?」如果有什麼證件的話還可以查一下,畢竟是完全陌生的人,而他不想說他家的事情,自己也不好意思再問,怕他又哭。
  「都沒有,我什麼都沒有……」黎汐低下頭說。
  「你別難過,什麼都沒有帶也沒關係,我這邊都有。」司空墨說出口的瞬間又後悔了,自己真的很白痴。
  「謝謝!」笑著一把抱了過去。
  司空墨被抱住的瞬間,驚訝的身體僵了一下,隨後就被懷中的柔軟身體與清新的淡香給引出微笑。
  算了,就先讓他住著吧,反正家裡又空又大,多一個人也許會覺得溫暖些。
  「時間有點晚了,洗個澡睡覺吧。」
  司空墨稍微將彼此分開些後,帶著他往一間空房走去,拿了件自己的衣服給他當睡衣,再領著他進入房中附設的浴室中,稍微解釋了一下衛浴用品的擺設後準備離開,衣角卻被揪住。
  「現在是要做什麼?」黎汐用著很輕微的聲音詢問。
  「就……洗澡啊。」這樣的問題讓司空墨有些難以回答,在浴室裡頭不洗澡,難道是要睡覺嗎?還是說……「你不會自己洗澡?」不會吧?他這輩子沒幫別人洗過,也沒有教人家怎麼洗澡。
  「我不會。」黎汐輕皺著眉說。
  「我……教你吧。」
  於是在這個夜晚,司空墨做了最後一件白痴的事情,就是自己洗一次澡給他看,然後看著他洗一次,反正就把他當作公司裡頭自己要帶的新人,工作不都是這樣,先教一次,然後要他做一次,看哪邊有錯誤嗎?
  簡單、簡單,沒問題的!
  司空墨真沒想到,原來自己還挺樂觀的。
  就這樣,第一次見面就把對方給脫光,也順便看光,然後安穩的在同一個屋簷下,度過一個平靜的夜晚。


  司空墨看著已經空空的會議室發呆。老實說,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壓根忘記自己昨晚撿了黎汐回家,所以當他吃過早餐,開車抵達公司的時候,才忽然想起家裡的那個人。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睡醒?
  不知道他會不會自己找些東西來吃?
  不知道他會不會醒來沒看到自己而開始害怕?
  不知道他會不會笨笨的跑出去後進不了門?
  對於黎汐的一切,司空墨都不知道,光看他昨晚連洗澡都不會的樣子,跟一個剛上小學的小朋友沒什麼兩樣,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像這種什麼都沒有接觸過的小孩如果身邊沒人看顧,一定會發生可怕的事情……
  等等!可怕的事情!
  自己現在在幹嘛?把黎汐自己一個人丟在家裡?天啊!他會不會像新聞上的小孩一樣,爬著、爬著,就滾落窗臺墜樓?
  司空墨忽然刷的一聲站了起來,火速的交代秘書今天有事不會再進公司後,就快步的離開。
  於是,就在他離開家不到兩個小時後,又回到了家裡。
  站在自己家門口,深吸一口氣緩緩情緒,慢慢的打開大門,走入房子一入眼的,是黎汐坐在沙發上看著窗外發呆。
  仔細一看,發現黎汐的髮色很淺,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帶點橘色系的光芒,而那本來就白潔的肌膚,看起來透明的像是要融在光線中。有那麼一瞬間,司空墨覺得現在黎汐就算忽然長出翅膀成為天使,也不是不可能,不過真的只是一瞬間的幻想而已。
  黎汐聽到聲音回頭,看見是他,露出個燦爛的微笑。
  「為什麼回家了?今天不用工作嗎?」
  「我……有點擔心你。」司空墨走到他身旁坐著。
  「擔心?」黎汐似乎有那麼一些不解的盯著他瞧。
  「嗯。你吃過東西了嗎?」
  「該吃什麼?」
  司空墨看著黎汐,心想又來了,又是這種完全沒有日常生活概念的表情,就像是沒有在這世界生活過的樣子,看他的臉一點都不像是假裝出來的模樣,他是真的不曉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