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03-花漾美少年 夜凌嵐.著

書名:花漾美少年
出版日期:2009/8/17
ISBN:978-986-6636-71-4

第一章
  接近正午時分,炎熱的天氣令人坐立難安,即使講台上的老師講得再生動有趣,也引起不了學生們的興趣,一到了中午十二點整,校園鐘聲非常準時的響起了優美的旋律,學生們用渴望的眼神看著台上一臉無奈的老師,過了半刻,終於聽到老師說出下課兩個字。
  在老師說完的瞬間,台下刷刷的幾聲,已經消失了幾道人影。
  不管是哪一間學校的學生,這都是正常的反應吧,即使在這間魔法學校──奧雷斯特學院裡面,學生們都還是一個樣。
  老師搖搖頭收拾了一下桌上的講義,啪的一聲,一彈指消失在講台上,當他消失的同時,底下的學生也消失的剩下寥寥無幾。
  「走吧走吧,吃午餐去!肚子快餓扁了!」李傑把東西全部掃進書包裡,背起包包催促著身旁的人,他實在是又餓又睏,誰叫老師的催眠太厲害了。
  「原來睡覺也會餓啊?」特諾亞提斯在一旁調侃他,馬上招來李傑的怒視。
  「時間到了自然就要吃東西,這跟睡覺是沒有關係的!」為了跟心愛的人的約定,李傑努力讓自己不要發飆,真是的,真應該叫馮麒管一下這傢伙的嘴巴。
  「是嗎?是誰答應狐師要努力上課的?睡覺真的沒關係嗎?」特諾亞提斯挑一挑眉,李傑都快要氣炸,真想揮兩拳過去,他只不過是小小打一下瞌睡而已。
  「別鬥嘴了,先去吃午餐吧!」坐在他們身後的梅麗莎,露出一抹微笑制止他們,兩個人馬上住嘴。
  馮麒在一旁偷笑著,梅麗莎果然是有大姐姐的風範,兩個小鬼馬上閉嘴了。
  「再不去的話,可能會沒位子喔!還是要去外面吃?」艾里歐看了一下手錶,雖然下午的課是兩點才要上,不過還真的有點餓了。
  「先去餐廳看看,沒有位子再到那裡去吃。」梅麗莎一說完,馬上消失在現場。
  梅麗莎說的那裡,就是學校旁邊的便利商店,也是他打工的地方,不過大家可不想一票子人去那裡白吃白喝,因為過去吃東西的話,梅麗莎的男朋友,就是那家店的店長,一定不會跟他們收錢的。
  隨著梅麗莎的消失,一夥人也馬上趕到了餐廳。
  「馮麒?你們要不要坐這裡?」聽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馮麒轉過頭去尋找聲音的來源,丁亞希老師坐在角落的桌子跟他揮手。
  馮麒跟身旁的夥伴說了一聲,大家買好東西後,就全擠到那張桌子去。
  「真巧,遇到老師,是沒人敢跟老師坐同一桌喔?」李傑一邊啃著東西,一邊說著模糊不清的話。
  「說的我好像很恐怖一樣。對了,艾里歐,你是不是有個親戚要轉到這裡讀書嗎?」丁亞希笑了笑,然後轉頭對坐在旁邊的艾里歐說著。
  「親戚?我沒聽說耶!誰啊?馮麒,最近有轉學生嗎?」艾里歐歪著頭想了一下,沒什麼印象,沒有聽老爸說有人要來這裡讀啊?誰要來啊?不可能是他的兩個哥哥吧?都老大不小了,還讀什麼書!
  「有轉學生的話,資料應該會送一份到我這裡才對,可是我沒有收到轉學的資料耶!小莎,你有收到轉學生資料嗎?」馮麒也在回想著,有轉學生的話,資料會送一份給學生會才對,馮麒沒印象,梅麗莎也對他們搖搖頭。
  「既然學生會的會長跟副會長都說沒有了,應該是沒有吧。老師,你應該是聽錯囉!」艾里歐笑著喝了口飲料,還好是沒有,他可不想被家裡的人管呢,若是真的有人過來,一定會要他幫忙照顧,他才不要做麻煩事。
  「可是,我明明有聽到他說他是艾里歐的父親耶!不過,也許真的是我聽錯了。」丁亞希喃喃自語,不過他聽錯的可能性滿大的,所以就不再介意。
  正當大家聊著其他的話題,手機鈴聲響起,艾里歐趕緊接起電話。
  「不好意思,你們聊,我接一下電話。」艾里歐看打電話來的是父親,趕緊離席到花園的一角,直到跟人群有一段距離時,才開口跟父親通話。
  「嗨!我的寶貝兒子!最近過得怎樣啊?」電話裡傳出爽朗的聲音,從聲音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已經有三個兒子的男人聲音。
  「少噁心了!怎麼會突然打電話給我?媽媽還好嗎?」艾里歐斜靠在牆上,他還真是受不了這個男人,都已經那麼老了,還這麼肉麻。
  「她很想你呢,還一直吵著要去台灣找你,不過我跟她說等有空再帶她去。」
  他才剛說第二句,就聽到艾里歐驚呼一聲,他怎麼會不了解自己兒子在想什麼,會去那麼遠的地方讀書,不光是因為體質的關係,更是不想被人管,才會離家那麼遠。
  「喔!那你打電話找我到底要幹嘛?」還好沒有真的要過來,艾里歐馬上鬆了一口氣。
  「對了,差點就要忘記了!我前天特地去你們學校一趟,幫娜娜辦轉學手續。」話才一說完,馬上就聽見電話另一端傳來驚天的怒吼聲。
  「你說什麼!」艾里歐一聽他說完,平常一派溫柔的表情瞬間變調,幾乎是全力吼出聲來,聲音裡面還有著不同以往的暴戾之氣。
  「幹嘛那麼大聲啊?優雅,要優雅!身為貴族,怎麼可以這麼粗魯呢!」艾里歐的父親揉了揉疼痛不已的太陽穴,這個死孩子,他不知道黑暗動物的聽覺很敏感嗎?
  「優你的大頭啦!身為黑道集團九龍組老大身邊的軍師,還說什麼優雅!你沒事幫娜娜轉過來幹嘛?」艾里歐又狂吼一聲,還好電話另一端的人已經有先見之明,趕緊先將話筒拿離一尺外。
  「你幹嘛這麼激動呢?娜娜聽到可以去你學校讀書,高興的不得了,畢竟你們是青梅竹馬,而且不是說好娜娜長大了,要做我們家媳婦嗎?你媽可是很高興呢,說讓你們早一點一起生活也很不錯。」
  「那麼想要她做你的媳婦,你不會收留他或收他做乾女兒啊?為什麼麻煩的東西都要推給我?」
  艾里歐可不吃這套,父親的口氣雖好,可是態度卻很硬,他怎麼會不知道父親的作風,反正不管怎樣,他都不想看到那麻煩的東西。
  「不管你是不是反對,我都已經幫她辦好轉學手續了,你可要好好對待人家,不要讓我跟親家公交代不過去!」
  「誰管你啊!而且我們學校是大學,她明明年紀不到!」艾里歐真的火大了,父親硬是要把他們湊在一起是怎樣!
  「你以為我真的不知道嗎?你們學校同時收高中部跟大學部,而且還可以混讀,年齡根本不是問題,反正你們分班也只是用靈力分班,若你要說娜娜的靈力根本不足以進入學校,我可以跟你說,她可是為了能見你很努力的喔!」艾里歐聽到父親口中不斷的讚賞,頭也跟著痛起來。
  「父親!」艾里歐知道再怎麼吵都沒用,可是還是怒吼了一聲。
  「就這樣說定了!你可要好好照顧人家,明天他可能就會到了,你請個假去接他,要是被我知道你欺負娜娜,你就準備吃拳頭吧!」軟的不行,還是要來硬的。
  艾里歐正要罵出口,電話就被切斷,害他一股怨氣無處發洩,差點就要摔了手上那隻昂貴的手機。
  「沒想到那傢伙還真的追來了!」艾里歐狠狠的瞪著手機,最後還是把它放進口袋,雖然是父命不可違,可是一想起他,艾里歐的心就冷了一半。
  跟他分離的這幾年,雖然都不曾再見面,可是娜娜都一直有寫電子郵件或寄明信片給他,不過通常都是被他冷言冷語的回掉,不然就是直接丟進垃圾桶。
  還好,現在可以慶幸的是,至少他絕對不會住進男生宿舍,至少晚上可以遠離那傢伙。


  一大早,艾里歐就趕緊先去請假,雖然很不想去接機,可是父親都親自打電話給他了,再加上那個小鬼的家裡可是不好惹的黑道集團,雖然兩家一直都是好友交情,可是他還是不敢怠慢,免得到時候人家殺到學校來。
  「你單子給我就好了。艾里歐,你要怎麼下山呢?」
  馮麒讓他簽個名就把單子收走,手上拿著剛拿到的轉學生資料單,艾里歐原本想要借來看的,因為他內心深處認為這一切一定是幻覺,可是他實在沒有勇氣去看那個人的資料。
  「我送艾里歐下山好了,我記得他有一輛轎車停在山腳下的停車場。馮麒,幫我請一下假囉!」特諾亞提斯收拾一下書包,原本想給馮麒一個飛吻,可是怕有人會發飆,還是作罷,穿好外套,就跟著艾里歐走出去。
  馮麒嘆了口氣,這兩個傢伙從以前就是一起作怪的好友,雖說是去接人,搞不好又會跑到哪去玩。
  馮麒再抽出一張請假單,上面填好特諾亞提斯的名字,他要是再這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這個學生會長也不用做啦!
  「你們路上小心點,不要給我跑到別的地方去玩了!」馮麒還是不放心的叮嚀。
  派他們去接轉學生真的好嗎?原本他應該要去的,可是艾里歐堅持他去接,而且老師覺得既然是艾里歐認識的,讓他去也比較好。
  可是,看艾里歐實在不太想去的表情,這其中是不是有什麼事呢?只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麻煩就好。
  馮麒攤開手,一個雕花精美的印章在掌心現形,他在請假單上蓋上了印,手一握,東西都消失。
  不管他們了,艾里歐自有分寸,應該不需要別人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