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55-不完美情人 多樂.著

書名:不完美情人
出版日期:2010/8/9
ISBN:978-986-6263-24-8

第一章
  高大英挺、帥氣多金、溫柔體貼、才華洋溢!所有集男女夢想之優質條件於一身的男人,為什麼他不要?
  每個人都在問魏晟凱這個問題,魏晟凱就會意興闌珊的回答:
  「我什麼時候說我不要?」
  「那還等什麼?」最常問這個問題的,就是他的馬吉兄弟,孫尚擎。
  「當然是等心動的感覺啊。」當他問廢話似的賞他一枚白眼,然後又被鄙視的反瞪回去。
  「你以為你還是十七歲的青春少年嗎?」
  「當然不是,所以我非常實際,也不作夢。」語落,手機鈴聲同時響起,魏晟凱接起電話,瞬間一變的軟膩口吻讓孫尚擎當場被竄起的雞皮疙瘩狠狠攻擊。
  「嗯,到了啊?很好啊,吃很多睡很飽酒也喝很少,沒頭痛沒胃痛也沒腰痠背痛。好了好了,不要穿太帥迷倒太多人,會造孽的。就這樣吧,掰!」收起電話,就看見孫尚擎對著自己露出下流的淫笑,魏晟凱瞇起雙眼湊近他,「你是慾求不滿嗎?笑得這麼淫蕩!」
  「我覺得慾求不滿的人應該是你。」
  「嗟!」魏晟凱不屑地哼了聲,點了一根菸,孫尚擎立刻從他漂亮的指間將菸偷走,悠哉送進自己的嘴。
  「嚴大律師出國前有交代,你一天酒不能超過三杯,菸不能超過兩根。」
  「你什麼時候這麼服他?」魏晟凱又把他手上的菸搶過來。
  「我對他向來心服口服,這世上只有你人在福中不知福。」孫尚擎輕鬆愉快地再把菸從他嘴邊拎走,惹來他一記白眼。
  魏晟凱直接起身,拋下一句,「交給你收拾,我要回家了。」頭也不回,走人。
  「凱哥……」正好從後方走出來的禹杰看見魏晟凱快步離開,困惑地望向保持著愉快微笑的孫尚擎。
  「你凱哥因為嚴律師出國所以心情不好,把打烊的工作丟給我們,回家去抱枕頭哭了。」孫尚擎笑道。
  雖然明知道孫尚擎是開玩笑,禹杰還是很認真的看著他問道:「真的嗎?」
  嚴律師出國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稀鬆平常,他還沒見過凱哥會因為這樣而心情不好。
  嚴竣熙和魏晟凱兩人之間撲朔迷離的曖昧關係,從來沒有人看得透。
  「別理他了,明天他又是一尾活龍。倒是你!」孫尚擎一把將他拉了過來,禹杰一個失衡,有些狼狽地跌坐在他腿上,還好現在店裡沒人,不然他一定又是滿臉通紅。
  自從孫尚擎和禹杰脫離了孫家事業,專注投資在星夜酒吧工作之後,三不五時就要在店裡上演大放閃光的調情戲碼,惹得所有員工差點連在夜店上班都要戴上墨鏡,免得稍有不慎就會被閃光彈攻擊。
  星夜有三個老闆,嚴竣熙和孫尚擎是主要的資金股東,魏晟凱則負責撐起整家店的實務業績。孫尚擎和禹杰入主星夜之前,星夜靠他一人就已經經營得有聲有色,他總笑稱現在多了兩名美男坐檯,搞不好沒多久就可以再開一家星夜分店,店名就叫做星辰。
  孫尚擎對星夜這個俗又有力的店名已經非常有意見了,現在他又想搞個星辰,差點沒讓孫尚擎直接唾棄他。
  「我覺得你對魏晟凱的關心比我還多。」孫尚擎擺明吃味。對於他這個原本是貼身管家的小情人,他的強烈佔有慾已經瘋狂到恨不得二十四小時都黏在他身上。
  禹杰雙頰微紅地說:「嚴律師特別交代要多注意凱哥的。」
  「那是嚴律師寵壞他了。」
  「尚擎,凱哥是不是身體不好?」
  「是啊,你沒看他虛的要死,一張臉白的跟屍體差不多。」孫尚擎說話總是誇大其詞,尤其對他這個臭氣相投的兄弟更是口不擇言。
  「難怪嚴律師這麼擔心他……」禹杰馬上露出憂慮的神色。
  「你該擔心的是你自己。」
  禹杰一嚇,「為什麼?」
  「因為你一直惹我生氣。」孫尚擎故做不悅,禹杰一臉茫然的看著他。
  「你生我的氣?」
  你露出這種表情誰生得了氣?孫尚擎忍不住一笑,摟緊了他。
  「別這樣看我,我會在這裡把你吃了。」
  禹杰臉一紅,趕緊從他腿上跳了起來。「我、我們快整理吧!」
  孫尚擎跟著站起身笑道:「也好,早點回家可以早點上床。」
  總之,就是不放過他就對了!禹杰開始擔心明天自己能不能順利來上班了。

  ※
  魏晟凱回到他租賃的獨立套房,才踏進門,一隻肥美的橘貓就喵喵叫著過來蹭他的腳。
  「這麼想我呀?」魏晟凱蹲下身來摸摸牠的頭,笑道:「是想我還是想罐頭?」
  胖橘貓在地上翻了兩圈,仰起圓滾滾的小臉看著他,魏晟凱笑著搔牠下巴,牠立即發出舒爽的呼嚕聲。
  「你是男子漢沒錯吧?這麼愛撒嬌!」
男子漢為了討吃的,可以沒有任何貓格,何況牠自從被閹掉之後,從此踏入娘砲一族,跟男子漢再也沾不上邊。
  「真拿你沒辦法。」魏晟凱才舀起飼料,就看見牠甩著油肚飛奔到牠的專屬食碗前端正坐好等放飯,讓他忍不住失笑。
  「有這麼餓嗎?」將飼料倒進碗裡,魏晟凱直接坐在地上看著牠狼吞虎嚥,他伸手撫摸著牠柔軟的背毛,柔聲笑道:「我不應該叫你錢錢,應該叫你油油才對!看你的肚子,都快垂地了,你嚴把拔看了又要唸我了。」
  會收養錢錢完全是個意外,魏晟凱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個愛心氾濫的善心人士,流浪貓狗對他來說,只是同住在這城市的客旅,同生同存,互不相干。
  他記得那個晚上,雨大的像要把整座城給滅頂了,星夜一個人都沒有,他讓所有工讀生先下班之後就到門口準備打烊,然後被旁邊停車場一抹高大的人影給吸引住目光。
  「你的貓?」男人渾身溼透,卻沒有絲毫落魄狼狽,透過透明鏡片投遞過來的銳利眼眸,犀利的幾乎要一眼穿透了他的身體。
  魏晟凱瞥了一眼他手上不及巴掌大,看似奄奄一息的幼貓,淡淡地掀起濃長的眼睫看著他,突如其來地綻放出一抹讓這場豪雨都要瞬間緩和的美麗笑靨。
  或許,嚴竣熙當時就是被這一笑撼動了靈魂,從此再也無法從魏晟凱身上轉移他的注視。
  「如果是的話,你要把我抓去關嗎?」
  嚴竣熙看著他,俊挺冷酷的臉龐有著渾然天成的王者威風,可是在魏晟凱面前,似乎任何嚴酷都起不了威嚇作用,因為,他根本不放在眼裡。
  「那就不是了。」嚴竣熙淡聲道,轉身就要離開。
  「你打算怎麼處置牠?」魏晟凱的聲音在他背後傳來。
  「送給獸醫。」
  「獸醫院不是收容所。」
  「如果牠活的了我就養牠。」
  「看不出你還真有愛心。」
  嚴竣熙別過頭看著他,「那麼你幫我養吧。」
  「呵,這位先生,我好像跟你不認識耶?」
  「我認識你就好。」
  「這種三流的搭訕台詞,我一天起碼聽十遍。」
  「你認識孫尚擎?」
  「他化成灰我都認得。」
  「那麼我們就算認識了。」
  現在回想起來,他跟嚴竣熙的相識簡直是莫名其妙,而當時因失溫差點去掉小命的小小貓,現在已經是頭好壯壯的大肥貓。
  這些年來,嚴竣熙對他的呵護寵膩早已超過一個朋友的界線,但魏晟凱卻一直不承認他們根本就是有實無名的情人。
  他不是不喜歡嚴竣熙,如果他不喜歡,不可能讓嚴竣熙踏入他的生活。
  魏晟凱的房間裡有嚴竣熙的睡衣,浴室裡有嚴竣熙的毛巾,洗手台的櫃子裡有嚴竣熙的牙刷和刮鬍刀,就連錢錢吃飯的碗,都是很久以前他們去陶瓷老街遊玩時,親手拉胚做成的。
  這裡每一個角落都有嚴竣熙的味道,那是可以讓他安穩入睡的一份安定感。他會像錢錢一樣賴在嚴竣熙身上撒嬌,會在嚴竣熙在這裡過夜時抱著他取暖,在他的人生當中,沒有一個人像嚴竣熙可以跟他如此親密。
  可是他依然不把嚴竣熙當情人,兩人之間沒有任何山盟海誓的約束,若有,也是嚴竣熙的肝膽相照。
  「以後你老了沒人照顧你的話,我會照顧你。」
  「謝謝喔,但是我不奢望你這個大忙人真的抽得出時間來。」
  「為了你,沒時間也會生出時間。」
  「生時間找看護嗎?不好意思,我這人孤僻,沒辦法讓不熟的人幫我翻身擦澡。」
  「那就讓自己健康點,不要生病。」
  「為什麼你老是覺得我在生病?我明明壯的跟牛一樣。」
  「壯的跟牛一樣就不會氣色不好。」
  「我天生皮膚白不行喔?」
  「當然行,而且很美。」
  「謝謝你沒誠意的讚美。」
  「我真心誠意的。」
  「那我就勉強相信吧。」
  嚴格來說,嚴竣熙也沒有真正對他告白過。兩人的相處很自然,好像天生就是如此契合,天生就注定應該要在一起才對。
  嚴竣熙的時間永遠不夠用,雖然他擁有一切超完美情人的條件,但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絕對無法隨CALL隨到。
  魏晟凱總想,萬一哪天他出了什麼意外,可情人卻在國外,那種感覺實在太差了!
與其這樣,不如不要有約束,不如不要綁住彼此,不如在他難得停留在自己身邊時,緊緊地記住他的體溫……
  手機傳來訊息聲,魏晟凱打開一看,是嚴竣熙傳來的。
  我在線上等你。
  魏晟凱一笑,「你沒有時差問題我還想早點睡咧!你就慢慢等。」起身走到電腦桌前,刻意打開視訊之後就離開,優閒地走入浴室泡他的熱水澡去。
  愛啊,對他們來說都太沉重了!像孫尚擎愛禹杰愛到連家業都可以捨棄,禹杰愛孫尚擎愛到連自己的人生都交出去,向來樂天閒散的魏晟凱承認自己對愛情卻是十足的悲觀,即使身邊有個人人都讚賞的優質情人。
  所有人都認為他不接受嚴竣熙的追求簡直就是頭殼壞去!好啊,如果嚴竣熙真愛他愛到願意拋下工作陪他玩貓混日子,或許他就會考慮認真的跟他交往。
  可惜,愛情和工作,他太清楚嚴竣熙絕對會選擇後者。偏偏他自己也一樣,雖然不至於像嚴竣熙是工作狂,但是他喜歡賺錢,這世上沒有任何事比賺錢更實際了!
  談戀愛太費神,數錢快樂多了,不是嗎?
  魏晟凱洗完頭、泡完澡都已經一個小時過去了,他將白色毛巾披在頭上,身上只裹著浴袍,赤著腳走去開冰箱,拎了一罐啤酒才甘願走到電腦桌前,笑著看見錢錢已經在鍵盤旁邊睡到翻肚打呼了。
  「牠陪我聊到睡著了。」螢幕傳來嚴竣熙低沉又性感的嗓音,畫面中的他看起來精神奕奕,絲毫沒有長途飛行後的疲憊,無論何時總是俊挺瀟灑、帥氣逼人,也難怪人人看見他都只有流口水的份。從他寵膩的口吻不難看出,他已經很習慣魏晟凱的遲到。
  「真是乖兒子。」魏晟凱扯下頭上的毛巾,低頭親了一下錢錢的腦袋。
  「你先去把頭髮吹乾再過來吧。」
  「很熱。」
  「那就應該喝水。」顯然他的啤酒也沒躲過他的利眼。
  魏晟凱忍不住拋給他一個白眼,「飛到英國了還要管我?」
  「就算我飛到埃及也可以管。」
  「哪天你真的要飛埃及,先通知一聲。」
  「你想一起來嗎?」
  「是啊,我想去看看金字塔裡面的木乃伊是怎麼捆的。」
  「怎麼聽起來像是你想把我捆了?」
  「如果這樣能讓我耳根清靜,倒是可以試試。」
  嚴竣熙笑了,他真是愛極魏晟凱的伶牙俐齒。
  「這次要待多久?」魏晟凱啜了一口啤酒,然後對著螢幕點菸,果然馬上看見他退去笑容,皺起了眉。
  「兩個禮拜,我記得我出發前才告訴過你。」
  「喔,我忘了。」
  其實他沒忘,只是他就是喜歡說反話,有時候刻意激怒他也彷彿是自己幼稚的惡意行為,因為不管他再怎麼頑劣,從來沒成功讓嚴竣熙對自己生氣過,了不起就是皺著眉碎碎唸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