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58-念念不忘 雨輕塵.著

書名:念念不忘
出版日期:2010/9/6
ISBN:978-986-6263-28-6

第一章
  結束了一天的忙碌生活,下班回到家後,打開大門便有香噴噴的滿桌飯菜迎接你,讓人忘卻上司的機車、客戶的挑剔、同事的陷害,這感覺真是幸福又美滿。
  前提是,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身影,該是溫柔體貼的嬌妻,而不是身高一百八十五、穿著小兔圍裙配上人字夾腳拖的型男。
  季意隻手摀眼,試圖說服自己眼前的景象是海市蜃樓,完全是因為工作太疲累所產生的幻覺。
  「你回來了。」
  低沉的男聲,徹底打碎他最後的希望。
  「飯剛煮好,熱騰騰的快來吃。」
  季意看著男子拿出兩副碗筷,熱絡的招呼用餐,彷彿他才是這個家的主人,自己只是前來做客的鄰居甲。
  「記得先洗手。」男子貼心的提醒。
  季意在心底長嘆口氣,認命的放下公事包,洗好手之後有氣無力的走到椅子上坐下。
  端起盛滿白飯的碗,季意夾起空心菜,將調味的蒜頭丟到男子的碗裡。
  「蒜頭可以降血壓、膽固醇和三甘油脂,還可以增強免疫系統。」
  「那你多吃點。」季意再夾起一塊醉雞,雞皮則扔在桌旁。「抗生素、賀爾蒙、脂溶性的毒素都在皮下,所以我不吃雞皮,這個理由合格嗎?」
  「我買的是放山雞,不打那些有的沒的化學藥劑。」
  「喔。」季意從善如流,將不要的雞皮比照辦理,男子的碗內不一會兒便堆滿了蒜頭及雞皮。
  「季意,你很挑食。」
  「杜念君,你很嘮叨。」
  「你把營養的部分全挑掉。」杜念君以筷敲碗,隨即惹來白眼。
  「第一,你的個頭高,讓你多補充些養分,免得氧氣輸送不到腦部會缺氧變成白痴;第二,敲碗是乞丐的行為,如果你想當街友,我可以成全你的心願。」
  季意吃下魚肉,照例魚皮全歸杜念君所有。
  「你太瘦了,光喝奶茶是不會胖的。」季意嗜喝奶茶,一天嗑完三大杯都沒問題。杜念君一邊碎碎唸,一邊將碗裡的菜掃落肚內。
  「誰說不會胖,奶茶的熱量高,喝完整杯等於吃下一條魚。」
  「奶茶只有糖分沒有營養。」杜念君夾了隻雞腿給季意,後者又原封不動的扔回盤內。
  「我懶得啃。」
  「沒關係,我來幫你。」杜念君純熟的以筷子分開腿肉,然後再堆到季意碗裡。
  盯著碗,季意十分佩服杜念君用筷子的技巧,除了剝肉之外,連剝蝦殼也駕輕就熟,這功夫他怎麼學也學不來。
  一頓晚飯吃下來,已經到了八點,杜念君在廚房負責洗碗,而季意則是拿出茶葉及鮮奶,坐在沙發上愜意的泡著特調奶茶。
  近百度的熱水沖泡著大吉嶺紅茶,約莫四分鐘後倒出茶,加入砂糖及牛奶調味,一杯可口的奶茶就完成了。
  季意將鮮奶放回冰箱,走回來時卻發現杯中只剩一半的液體。
  「杜、念、君!」季意陰惻惻的瞪視著罪魁禍首。
  「口味有點偏甜,下次記得糖少加一匙。」
  「我不是泡給你喝的。」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杜念君從廚房端出一鍋食物。「不然用綠豆湯補償你。」
  「我現在只想喝奶茶。」
  「綠豆清熱解毒、退火消氣安精神,剛好適合你。」只不過是喝了一口,季意就臭臉迎人,脾氣真差,要改進才行。
  「很好,退火消氣是吧?那你自己灌完整鍋,省得晚上思春睡不著覺。」
  「這不一樣,我是精力旺盛的年輕人,如果沒性趣不就糟了。」杜念君嘻皮笑臉的湊到季意身旁,飛快的偷了一個吻。
  啪!季意毫不留情的賞了杜念君一巴掌。
  「你好狠。」下手的力道真大。
  「奶茶加綠豆的味道很噁心。」完全破壞了他特調的風味,可惡!「還有,你已經二十八歲了,離年輕很遠。」
  「人生七十才開始,我也不過才二十八……」察覺到季意的怒火,杜念君討好的賠笑,手腳俐落的端來一杯冰奶茶。「別氣,我有幫你準備一杯。」
  「你買的?」
  「對,巷子口的飲料店大力推薦的招牌印度奶茶,試試看。」杜念君獻寶般的興奮。瞧著季意瞇眼捧杯的心滿意足模樣,杜念君就知道這杯茶對了他的胃口。「好喝嗎?」
  「嗯。」濃郁的牛奶混在茶香裡,洋溢著馥郁的香料,味道濃醇甜美、芬芳襲人。
  季意舔舔下唇,像隻慵懶的波斯貓,高貴而優雅。杜念君見狀,隱隱覺得下腹逐漸火熱起來。
  這個男人,真是生來媚惑眾生的禍害。
  長而密的睫毛,底下是深邃的水靈雙眼,挺而優美的鼻梁,兩片性感的薄唇最是誘人,加上季意的臉小皮膚又白皙,四肢修長身材瘦弱,若不是在大學和他當了四年的同班同學,他真會以為季意是位高個子的美女。
  不過可別以為季意長相甜美就好惹,他火山美人的外號可不是叫假的。
  從一年級開始,常有白目的學長上門求愛,然後在大庭廣眾下被賞了兩個鍋貼,才認清季意是學弟而非學妹。
  當然也有男女通吃的人上門挑戰,不過下場更慘,被過肩摔不說,還落得整臉鼻青臉腫的悽慘模樣。
  自己算是好狗運,和季意是同寢室的室友,剛開始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看著季意每日應付煩人的蒼蠅蜜蜂,直到有日季意差點吃大虧,兩人的友誼才開始建立,只不過後來他們都沒料到會發展成砲友的關係,唉,世事難料。
  「你在發什麼呆?」還一副色迷迷的表情,太可疑了。
  「沒事,在緬懷美好的學生時代。」火山美人出了社會,變成了冰山美人,真教他惆悵不已。
  「緬懷完了就去洗杯子,我還有事要忙。」拿出厚厚一疊的資料,季意埋頭苦幹。
  杜念君洗好杯子後,優閒的躺在沙發上,拿起遙控器轉啊轉,就是找不到喜歡的頻道。
  「小聲點。」
  「遵命。」杜念君乾脆將電視關掉,走到季意身邊。「將公事帶回家做會短命。」
  「我也不想,只是這個建案業主很趕。」相對的,業主也願意付出優渥的佣金。
  「哇!這筆你們公司應該賺不少。」豪宅裝潢,肯花錢的大爺多的是。
  「不然我忙假的嗎?」季意揮手趨趕著,「走開,別來煩我。」
  確認好設計圖之後,他便要規畫下一步的實勘及施工,沒那個美國時間和杜念君繼續鬼扯下去。
  見季意專心投入工作,杜念君也識相的閃到一旁,畢竟現在寄人籬下,還是認分點比較不會被趕出去。


  站起身,季意伸展著四肢舒緩筋骨,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十一點整,該是洗澡準備睡覺了。
  沖好澡後,季意打開房門,看見柔軟的雙人床上,躺了個只穿一條內褲的杜念君,他臉色微變,快步向前,一腳將人踹下床。
  「你的房間在隔壁。」
  「痛!」杜念君揉揉發疼的屁股,扁嘴的模樣十足委屈。「我知道我的房間在隔壁,可是我想跟你一起睡。」
  「滾。」他明天要早起,沒心情和杜念君起鬨。
  「相公,你好無情。」杜念君揪起被單一角,神情哀戚。
  「你信不信我馬上休了你,娘子!」季意磨牙霍霍,一臉殺意。
  杜念君見狀,耍賴的窩回床上,緊緊抱住棉被不放。「不管,我已經六天沒和你做了!」今天沒吃到季意,他絕對不離開床。
  「靠你的十姐妹自己解決。」
  「她們今日罷工。」
  「那你就自己看著辦。」季意雙手交抱,不耐煩的以食指打著拍子。
  杜念君見了,明白那是季意準備動手的前兆,先聲奪人的出言制止,「你連續摔了我六天。」
  「我不介意再摔一天。」扳扳關節,季意笑容燦爛。
  「呃、你好殘忍。」
  「我數到十,一、二、三……」
  杜念君左手捧胸,含嗔帶怨的哼了聲,而後飛快的一躍而起,在與季意擦肩而過時,出其不備的吻住季意。
  季意一愣,來不及推開之際,杜念君靈活的舌鑽進口腔,放肆的輾轉吸吮,緊緊含著糾纏不放。
  「唔……」這個混帳!
  季意右肘一個拐子過去,杜念君往後退了兩步,迅速閃開,得逞的笑容令人刺眼。
  「晚安。」杜念君愉快的聲音消失在門外。
  這算是引狼入室嗎?季意無奈的搖頭,想起那晚的事悔不當初。
  十天前。
  季意正坐在沙發一邊看新聞,一邊用餐時,突然響起了門鈴聲。
  「這個時候會是誰?」季意放下筷子,疑惑的打開監視器,透過畫面看見了久違的面孔。
  杜念君?這個大學畢業後就沒再聯絡的同學,為什麼突然找上門?雖是不解,季意仍是開門招呼。
  「好久不見。」杜念君咧開大大的笑容。
  「好久……不見。」
  「幹嘛那麼生疏。」杜念君豪邁的拍拍季意的肩。「好歹也同窗加同居將近四年。」
  「對,但是……」季意冷冷的撥開肩上的手。「畢業之後,我們也四年沒見過面。」
  杜念君不以為然,依舊嘻皮笑臉,「所以我特地來和你聊天打屁、重溫舊情。」
  「那麼你手上那一大袋東西是什麼?」季意狐疑的瞧著。
  「行李。」
  「你來探望久未相見的同學,不是帶伴手禮而是行李?」這是哪一國的禮儀,他怎麼不知道。
  「哈哈,被你發現了。」搔搔頭,杜念君不見半點羞赧,反而大剌剌的坐上沙發,儼然一副主人翁的模樣。
  「你晚餐吃排骨飯,好香。」杜念君自動自發的拿起筷子,夾了一塊肉送入嘴裡。
  季意傻眼,看著杜念君一口接一口,將便當吃得一乾二淨,然後打開冰箱,拿出鮮奶猛灌。
  「吃飽了嗎?」
  「還是有點餓。」擦擦嘴角,杜念君意猶未盡的巡視著桌上是否還有其他食物。
  「你來找我,只是為了吃一頓晚餐?」剛才說的敘舊不就是幌子?出社會這幾年,杜念君居然悽慘到混不下去,還落魄到來他家要舨吃?
  不可能!季意馬上否決這個想法,憑杜念君赫赫有名的家世,絕不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我來找你,除了聯絡感情外,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你能收留我。」
  「什麼?」季意聞言一僵。
  「沒房間的話,我睡客廳也可以。」
  「再說一次。」
  「如果客廳不方便的話,那隨便在地上鋪個草席我也行。」他這個人很好相處,真的。
  「杜念君,別故意將話題扯遠,你知道我在問什麼。」季意沉下聲來,表情嚴肅。
  「我和老頭意見不合,大吵一架後他指著我的鼻子叫我滾,我就當個孝子乖乖滾出門。以上,完畢。」杜念君三言兩語交代完事情經過,末了右手還擺個敬禮的姿勢。
  「你可以去住飯店。」而不是找上他!
  「我出門時忘了帶錢包,老頭又放話說如果我敢回去就打斷我的腿,讓我爬進杜氏祠堂磕頭謝罪。」
  「自作孽不可活。」季意冷淡的下了結論。
  杜念君的臉色垮了下來,「你好無情。」
  「怎麼知道我家的?」他應該沒給過任何同學地址才對。
  「秘密。」杜念君俏皮的眨眨眼。
  「滾!」季意手指大門,毫不猶豫的下了逐客令。
  「我現在無家可歸,你忍心見我流落街頭嗎?」
  「記得擺個碗,我會施捨一些錢給你。」
  「我們的交情匪淺,連床都上過你還……」
  「閉嘴!」季意連忙打斷。
  為何兩人會成為朋友,到現在想來都還令人匪夷所思。
  「我沒說錯啊,我們的關係的確是……噢,好痛!」腹部突然挨了一拳,杜念君整張臉糾結成一團。
  「我可以借你錢。」季意兇惡的瞪視著這個不曉得看人臉色的白癡。
  「可是我想跟你住。」杜念君堅持已見,嘟著嘴,拎起行李窩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看著一個比他還高壯的男人,竟然孩子氣的耍幼稚,季意忽然覺得啼笑皆非,杜念君直來直往的個性還是沒變呀!

沒有留言: